二流偏下的政治,以及三流的复仇。
如果要我一句话概括这部电影那么理应如此。
就我个人看法,若以十分为标准评判一部电影的话,英伦对决会得到五分,这是极限不能再多了。

成龙与布鲁斯南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演,而这不幸的成为了这部电影唯一的可取之处。
丝毫谈不上精彩的复仇以及没有任何悬念的政治,情节设置难言紧凑。如果没有两大主演,这张电影票就是诈骗。

英伦对决是一部平庸的作品,它最大的问题就是它不应该成为一部电影。
电影中出现了大量人物,但因为时间的限制很多人物塑造的并不完整,角色之间的关系以既定形式展现也显得生硬。
如果把这个故事翻拍成电视剧,更长的时间里可以更清楚的交代人物。以插叙方式开篇,复仇线与政治线并进。让政治线更加扑朔迷离而不是现在这般直白,复仇线增加更多感情。想来大致会好很多。

随带说一句(其实是不说不痛快)成龙在里面所饰演的角色,悲伤、失望,但少了绝望。当然这不是表演的问题,而是设定上的古怪。我在这里只能用古怪,这件事能解决而且不难解决。
也行,这是我个人恶劣的癖好问题。
我只能劝自己,影片中展示了中国人(或亚洲人)特有的,内敛的,绝望。

这是一部可以看两遍的电影,第一遍正常观影,第二遍专注于两位主演的精彩表现。
反正我是不会看第三遍的。至于第二遍什么时候看,大概是某次航班上,百无聊赖的时候。

以下是个人评分电影级别(我想我大概是太闲了)
十分——伟大
九分——杰出
八分——优秀
七分——良好
六分——一般
五分——合格
四分——及格
三分——差劲
两分——折磨
一分——煎熬
零分——灾难

评论
热度(14)
©径之庭 | Powered by LOFTER